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吴涛为新吴区“无锡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企业”授牌

发布日期:2023-2-2

1月31日上午,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来我区为荣获首批“无锡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企业”称号的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和SK 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授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韩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参加授牌。

在授牌仪式上,吴涛对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和SK 海力士获得“市产改示范企业”表示祝贺,新吴区是全市唯一有两个企业获得“市产改示范企业”荣誉的板块,对新吴区产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产改工作已经由第一阶段“试点探路”进入了第二阶段“局部展开”,工作目标和落脚点是实现全覆盖,新吴区要持续深入打造产改样本,勇于探索创新,不断创造产改新亮点,推动产改工作迈向纵深。韩杨表示新吴区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将围绕上级产改办的要求,结合新吴区产改工作实际,从扩面、提质、培优三个方面着手,稳固产改现有成果,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作为第一批省级产改试点单位,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红色凝心阵地领衔,以科技助力产改。一是实行“社会公益组织+产业工人合伙”的新型混合所有制,主要收益归产业工人群体的“小产改”;二是带领数百家物联网领域的企业的近千名产业工人,共同制定国家和省级物联网标准,主导或参与的国际标准及技术报告的“中产改”;三是用物联网科技纾困制造业融资难题促产业工人就业,保产业工人岗位,护产业工人安全的“大产改”。研究院正向着科技行业互惠互荣,主动融入全社会产改浪潮。

SK 海力士同样作为第一批省级产改试点企业,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于员工、企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公司积极改革和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半导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公司构筑“有思想、有保障、有知技、有发展、有关爱”的职工队伍五大主题的产改工作整体效果良好;“我是公司、公司是我”特色民主管理工作板块,找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利益平衡点,实现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打通职群转换通道,为成员打开了更广阔的职业发展道路。

新吴区总工会自2019年担负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任务以来,持续推进产改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产改经验受到上级肯定,被评为“长三角地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优秀案例”。下阶段,新吴区产改工作将以局部产改向全面铺开推进,并争当产改“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