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传达市总工会全委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2-2

1月31下午,新吴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传达市、区“两会”精神和市总工会十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各街道(园区)工会负责人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首先传达了无锡市和新吴区“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和区委书记崔荣国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夏同军指出市区“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新吴新实践的重要会议,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指明了奋进方向,是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提供了工作指引。

会上夏同军报告了新吴区2022年工会工作,明确了2023年工会重点工作思路。一是重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2023年全区工会工作。二是强基础,多维度深化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稳住建会入会工作大盘,重点加强25人以下小微企业建会入会,多渠道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努力实现全区建会入会全覆盖。扎实维护后疫情下的职工权益,以“四送”品牌为抓手,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和维护。加大劳动关系隐患排查、工会法律援助力度。做好困难职工及子女帮扶服务,持续推进职工互助互济“三合一”项目工作;推动康乃馨服务站、“安康·爱心驿站”等一系列工会职工阵地建设。三是固根本,深入推进产改工作落地开花。在产改工作“由点到面”的基础上,发挥产改示范企业、园区的引领作用,实现园区区域内的全面产改,增强产改“区域展开”的适用性和有效性,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