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2-12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9日下午,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查找梳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的重点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夏同军书记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总工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落实方向。随后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党组成员结合思想与实际工作,认真对照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批评他人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夏同军就抓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时强调: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以理论创新指引工会工作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推进“两个维护”要求落实落地,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要从严落实整改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做到立查立改、合力解决,并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组成员要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要抓好成果转化,谋划重点工作。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改进作风,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上级工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工会实际,把准政治方向,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和措施使工会工作更好地贴近大局、融入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娘家人”作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