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市产改督查观摩组来新吴督查观摩2022年度产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2月10日下午,由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担任副组长的市产改督查观摩组来新吴开展产改督查观摩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产改联系会议召集人韩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区产改办主任夏同军陪同调研。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经开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随同现场观摩,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人社局等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产改汇报会。

市产改督查观摩组实地查看了综保区,调研观摩综保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先后来到“全球维修展示中心”和产改实训基地——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了解特色园区产改工作进展和成效。随后观摩了省级产改试点企业——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听取了村田电子关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习教育载体、专业技术教育、创新创造能力、职业发展构架、关爱服务制度等“产改”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企业产改推进落实情况。

在产改工作汇报会上,市产改督查观摩组听取了新吴区2022年度产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阅台账资料。2022年,高新区(新吴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产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贴产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新起点,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以务实的举措,更高水平站位,全力推动产业工人在无锡高新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现行示范区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充分肯定了新吴区产改工作,并就调研评估观摩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高新区(新吴区)产改工作推进的非常扎实,能够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和重点任务,有条不紊地有效推进。从观摩的一个园区、两个企业和听取的报告中,陈主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产业特色,精准定位,有序有效推进产改工作;二是聚焦试点企业特点,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充分激发了产改的主体责任;三是聚焦职工所需,多角度引领产业工人赋能成长。针对如何做好下阶段的产改工作,陈主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发挥特色优势方面,希望有新突破,打造新亮点,从单一主体向多元主体甚至不固定主体转变;二是典型示范作用方面,探索产改工作联盟,加强“传帮带”,放大示范效应;三是铸亮产改品牌方面,形成集聚效应,在扩大产改方面有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