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市产改观摩组来新吴交流观摩2023年度产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3-1

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3月1日上午,由市产改观摩组组长、市委办一级调研员曹国光和市产改观摩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带队,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和江阴市、梁溪区、惠山区、经开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劳模代表等组成的市产改观摩组来新吴区开展交流观摩产改工作。区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晓峰,区产改办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陪同。区委宣传部、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办等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产改汇报会。

市产改观摩组实地查看了无锡市第三批特色产改园区——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区和无锡大鲤鱼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区从思想引领、赋能成长、权益保障等产改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园区内的工惠书吧、工间休息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康乃馨服务站、劳动争议调解室等工会阵地,详细了解特色园区产改工作进展和成效。听取了大鲤鱼文化公司产改情况汇报,通过“素人矩阵”计划,研发直播新人的“龙门系统”,孵化“素人主播”成长为优秀主播,提升新业态产业工人成就感,持续为线下实体商家赋能。随后观摩了市级产改试点企业——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产改工作介绍,参观了制造力道场、EHS体验管、职工书屋和文化活动阵地。

在产改工作汇报会上,市产改观摩组听取了新吴区2023年度产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阅台账资料。2023年,

新吴区产改工作在市产改办的有力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有效形成产改工作合力。朱晓峰表示一是要产改联席会成员单位要发挥更多作用;二是要加强研究探索产改的共性和个性;三是要推动工会组织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积极作为。

市产改观摩组充分肯定了新吴区产改工作,曹国光对新吴区产改工作作了讲评。他指出高新区(新吴区)产改工作推进的非常扎实,拓展提升第一二批特色园区产改成效成果,勇于探索尝试新业态特色园区产改试点。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二是政治引领把方向;三是立足潮头谋产改;四是成长赋能增活力;五是以人为本维权益。针对新吴区如何做好下步产改工作,曹国光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产改;二要以更实举措、更强动力深化产改;三要以更多标杆、更浓氛围促产改;四要以更优机制、更强活力促产改。